Snaprey

Thanks♡/

  “他被束缚在思想的牢笼中。记忆像一种可怕的疾病,蚕食着他的灵魂。” 

 

  Griffon消失时,他闭上双眼,失重感瞬间袭来。仿佛一切逃脱桎梏,濒临短暂却令人着迷的边缘时刻。 

 

  可惜这样的自由永远是一种奢侈。 

 

  一秒,两秒……他感受着身体的急速下坠,却始终没有听到骨骼扭曲碰撞地面的咔嚓声响,也没有感觉到想象中温热的液体从四肢百骸流出之际的片刻快意。 

 

  有的只是碰撞发生时对面传来的一声闷哼,下一秒他被扯进一个咯人的怀抱。 

 

  V睁开眼睛,逆着光,恍然看见那一头扎眼的白发。 

 

  他望着Nero近在咫尺的面容,一瞬间涌入大脑的是他与Urizen浴血奋战的场景。未干的血液顺着男人的下巴,发间和手臂滴滴答答地往下淌,像是万千缠绕的蠕虫般涌动着,永远不会停止。即便那时,Nero那头微微黯淡的白发却仍是那样抢眼,正如强大的斯巴达一般,有无穷的生命力。 

 

  ——那是他只能在尘埃中,遥望星辰般仰慕的力量。 

 

  两个月前,恶魔之王倒下的那一刻,他用近乎虔诚的目光注视着V。强大的魔力像要将男人的身躯撕裂般尽数贯入。那股力量吞噬包裹着他,强行修复了那具残破的身躯。 

 

  那时候,他记得自己缓缓从地上站起来,他记得每个人脸上的表情。 

 

  他只是沉默着,刻意躲避了那道几乎能够点燃空气的目光。他有些想笑,那一刻,他才明白自己的那点渺小卑微的渴求,真是可笑得要命。 

 

  Dante也许知道,也许不在乎,也许……不,他早晚会弄明白的。 

 

  他转身看向昏黄的天空。几只盘踞的鸟兽突然振翅,好像在庆祝着死亡与新生。 

 

  “死去的东西往往死而不去。” 

 

  诗人吟完最后一句诗,手中的诗集化为灰烬。他抬手召唤出凶猛的翼兽,轻轻一跃落到了大鸟的背上。 

 

  他茫然地走过Futuna,他只是记得有人说过,这里的风景很美。 

 

  可直到urizen死后,他才明白。 

 

  他苟活至今,片刻难安。不过是在欲念激烈碰撞的夹缝中渴求一点光明,一丝不让他消散的理由。可那理由甚至从未存在过。一切都好像是过于美好的幻想。即便Urizen死去,他也不能从那个人的阴影中走出。 

 

  他有些讥讽地想,一缕可怜的亡者之魂,还希求什么呢?他高估了自己,他甚至完全控制不住这股偷来的力量。 

 

     所以他设计了Nero,再次从男孩那儿带走了Yamatto。 

 

  “再次”,尽管他不是那个混蛋,可他了解他的一切。可惜Vergil最后的机会被Nero的刀刃碾碎了。他犹豫了,他怕是一样的结果。

 

  是的,消失,他应该已经不存在了。 

 

  但他再次醒来时,又结结实实地感受到了天空与泥土的气息,那种新鲜的花草的气息塞满了鼻腔。 

 

  “谢谢……”V抬头看着男孩,注意到他下意识往后缩的机械手臂,“谢谢你救了我,你可以叫我V。” 

 

  “啊,没事……我叫Nero。”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,“只是,你为什么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?……你在做极限运动吗?” 

 

  Nero牵动嘴角,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。 

 

  V觉得男孩的眼睛似乎会发光。“我认识你。”他越过了那条死亡线。 

 

  他记不太清自己后来说了什么。只是再次见到男孩的那一刻,他便知道,有什么东西已经改变了,以一种他无法预料的方式。 

 

  这不是属于他的时代,可是这个世界却满是他熟悉的一切。 

 

  再次见到Nero的那一刻起,他已下定决心。 

 

  然后,在一片血泊中,他看到绯红的光影。几只长翅恶魔的尸体堆积在一旁,火光灼灼中,他看到男人回身时脸上惊异的神色。 

 

  “靠……V,你可比看上去重得多。” 

 

  黑衣男人站了起来,拍了拍外衣。 

 

  “Nero,我真是越来越好奇,究竟有什么是你办不到的?” 

 

  “哪比得上你无所不能?”Nero有些烦躁地盯着男人:在他们打败Urizen后,他总是这样莫名其妙。他放低声音,埋怨道,“你刚才要是摔死了,我可不会给你收尸。” 

 

  “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 

 

  “我?任务呗,还能有什么原因来这破地方。” 

 

  “是吗,那可真巧。”v懒散地倚着手杖 ,“或许我可以搭个车?” 

 

  当V好不容易逃离似的离开货车,朝夜幕深处走去时,他突然想到自己没地方过夜。 

 

  货车里昏黄暖和的灯光的气味似乎还留在他身上。Nico让人习惯的口音,满地的机械零件,冰箱里随意摆放的饮料,还有Nero问自己喝不喝酒时拘谨的模样。那些生活的痕迹,几乎让他产生错觉。 

 

  夜里的Redgrave可不是什么祥和之地。

 

  V走出了几里远,打算像往常一样随便找个干净的地方休息。 


     “干嘛不留在车里?” 

 

  Griffon探出头来,扑棱着翅膀平稳地落在地上。 

 

  “太吵了。” 

 

  “吵?其实我觉得那小子……”蓝色大鸟察觉到什么般,扭头看向身后,“喔喔,看来没工夫聊天了。” 

 

  “等等,那是……你看到了吗,V?” 

 

  “...Yamato,” 

 

  V紧紧盯着那个身影。 

 

  “右边,V!” 

 

  随着大鸟的一声叫喊,几道闪电打了出去,全部落到了一只黑漆油腻的怪物身上。 

 

  男人转过身来,V第一次清晰地看到了那兜帽下熟悉的面庞。 

 

  “Nero?” 

 

  “哇哦哦……不错啊,小子,搞这么大动静, 

 

  “……我不是他。” 


      他睁大了双眼。


    “我不是他。”


     “V……”男孩艰难地抬起头“Please…”

  Nero缓缓地从地上撑起身子注视着v,张了张嘴,却没发出声音。 

 

  一时间,空气停滞,万籁俱寂。太阳笨拙地向山后移去,红彤的余晖落满山间。 

 

  V弯腰提起那把剑,“只有斯巴达才能杀死斯巴达之子。” 

 

  “你看到了,”他单手提着重剑,看向Nero,“这份力量,是我‘偷来’的,它从不属于我。” 

 

  “只有你能做到,”V将剑柄递向Nero,“这是我最后的请求。” 

 

  “什么……” 

 

  黑衣男人轻笑一声,别开了视线。 

 

  他受够了。那双充满无辜,单纯的湛蓝双眼,那种让他想要将一切托盘而出的善意,仿佛再多一秒便能让他甘愿纵身深渊。 

 

  “你会知道的,Nero,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。”v望着远处暗沉的天空,“风暴不会因此止步。” 

 

  Nero睁大了双眼。在v转身的一瞬间,他看到有什么东西飘落下来,像是碎屑一般,一点一点从男人的皮肤上脱离。 

 

  男人在一片死寂中开口,“我和Urizen,我们本是一体。”

 

 

评论

热度(6)